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A股成功闯关富时指数 纳入标的集中在哪些板块?

据报道,A股已经成功闯关富时指数。今天早上7点30分,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2018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宣布我国A股纳入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那么,纳入标的集中在哪些板块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A股成功闯关富时指数
A股纳入富时罗素

公告显示,中国A股的25%可投资比重将被纳入到指数中,具体操作方面,富时罗素计划从2019年6月开始,2020年3月结束,分三步完成整个纳入流程。此前,A股纳入MSCI宣布后,A股整体表现较好。2017年6月21日宣布后一周、一个月和三个月,上证综指上涨了0.5%、2.6%和6.4%。风格方面,宣布后大小盘风格指数进一步分化,大盘风格优于小盘风格持续演绎。

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是富时罗素指数公司的旗舰指数体系。截至18年3月,该指数体系涵盖了47个不同国家的约1.6万只股票。GEIS指数体系按照市场和市值两个维度进行划分,市场维度可细分为发达市场、新兴市场、前沿市场,市值维度包括大盘、中盘、小盘和微盘。其中,与中国相关的核心指数是富时环球指数和富时新兴市场指数。

顶点财经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表示,长期来看,随着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比例的提高,有望带来万亿元级别的资金流入。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可以提升市场情绪,外资接二连三的进入,短期内或将提振做多氛围。同时,可推动A股国际化进程,加快国内资本市场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有利于改善国内股票市场的投资结构,帮助市场逐渐向价值投资靠拢。

广发证券认为,A股纳入富时指数,外资持续流入A股,尤其是流入行业龙头股将持续得到强化。由于行业龙头股往往公司治理规范、财务较为透明,在去杠杆大背景下马太效应强者恒强,因此外资更加青睐行业龙头股。中泰证券在分析了外资偏好后,表示2018年银行股是外资的重要配置对象,例如,MSCI成分股中银行股流通市值占比总市值达27.9%,在所有行业中占比最高。

海通证券的研究数据显示,目前A股中外资占自由流通市值比例约为6%,仍然远低于日本、台湾、韩国等,未来外资在A股中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华泰证券认为可能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的标的主要集中在金融、医药、食品饮料等从富时全球纳入A股指数和富时新兴市场纳入A股指数(过渡性指数)的成分股看,A股标的主要集中在金融、医药、食品饮料、电子和地产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