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国际油价升至近期新高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报道,国际油价升至近期新高。据悉,受主要产油国无意增产、美国对伊朗制裁压力持续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4日盘中大涨2%。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国际油价升至近期新高
国际油价大涨

据经济参考报9月25日消息,市场人士将油价大涨的原因主要归结为美国对伊朗制裁,此举将进一步打压全球石油供给。摩根大通在最新的市场展望报告中称,未来几个月美国对伊朗制裁很可能引发油价涨至90美元一线。油价持续上涨的动力还来自产油国“无视”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降低油价”的言论,不打算立即增加原油产量。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23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第十次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后,没有发表关于增产的正式声明。产油国之间的博弈悬而未决,诸多依赖石油进口国家已对高油价做出应对措施。市场人士预计,许多新兴经济体在此轮油价暴涨中或承受更多风险,前期本币贬值压力刚刚舒缓,又面临油价引发的通胀上升,经济局面将更为复杂。

杰瑞股份:杰瑞股份是我国油服设备行业龙头。从最初的维修改造及配件销售业务到油田专用设备制造,再到如今的世界级油服综合服务供应商,杰瑞股份已经成为国内油服设备行业的绝对龙。公司2016年业务结构调整为石油装备制造集团、工业服务集团、能源服务集团、环保服务集团、天然气集团、油气工程集团六大产业集团。

恒逸石化:公司是全球化纤行业龙头,加速布局炼化-化纤全产业链。恒逸石化是全球化纤行业龙头企业,从事石化产业及金融股权投资业务,目前已逐步形成“涤纶+锦纶”双纶驱动的产业链和以石化、化纤产业链为核心业务,石化金融、石化贸易为成长业务的“石化+”多层次立体产业布局。公司紧抓行业景气大趋势,通过并购和自建来扩大涤纶长丝产能,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