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美团上市最新消息:美团港股IPO定价69港元

据美团上市最新消息显示,美团港股IPO定价为69港元,位于60至72港元招股区间较高端。据悉,9月11日是散户投资者获得保证金融资进行美团点评IPO认购的最后一天,预计将于9月20日上市。下面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美团的相关信息吧。

美团上市最新消息
美团什么时候上市

成立于2010年的美团,在刚开始起步时还只是一个团购网站,彼时,美团依靠火爆的团购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而随着行业逐渐落寞,美团渐渐地将自己的业务从原来的“团购”拓展到餐饮,旅游,外卖、出行、新零售等领域。根据艾瑞的数据,中国生活服务行业的规模在2017年为18.4万亿元,到2023年可望增长至33.1万亿元。

美团一路走来精准的商业判断和覆盖式布局,为一众互联网企业树立了新标杆,通过多维度布局大众生活场景,美团点评已经建立起一个基于高频餐饮服务的超级平台:2017年美团的交易用户数达到3.1亿,年活跃商家440万,中国覆盖2800个县市区,2017年平台完成的交易笔数超过58亿,交易额达3570亿元。

横向来看,首先,美团是一家提供餐饮服务的互联网公司,通过餐饮配送、点评、餐厅管理系统等,将“食物”提供给消费者。美团外卖现已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餐饮外卖平台。与此同时,美团还拥有最大的同城配送网络,2017年第四季度日均活跃骑手数超过50万,平均配送用时30分钟。

不同于其他互联网平台的单一性质,美团还为商户提供了广泛的商家解决方案,就拿美团点评联合餐饮ERP服务商,为线下商户提供的全链条整体解决方案来说,一旦运转成功,外卖订单管理、门店管理,甚至门店评价管理和排队、点餐管理等统统都可以在后台解决,这对商户来说,在经营模式上将是一个巨大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