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西部大开发新顶层规划待出 哪些相关概念股可关注

西部开发概念股早盘上涨,多只个股跟涨。消息面上,西部大开发即将进入第三个十年,新的顶层规划有望加快出台。那么,西部开发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西部大开发新顶层规划
西部开发概念股龙头

据了解,早在今年7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等多部委就曾赴西部地区进行联合调研,旨在为起草新时代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打好基础。据悉,制定出台新的指导意见,将为今后10年乃至2035年前的西部大开发工作提供根本遵循。

甘肃电投(000791):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前身是甘肃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成立于1988年。集团公司是甘肃省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政策性国有大型投资公司,是省政府授权的投资主体和国有资产经营主体,承担着全省电源项目及其他重大项目的投融资、参控股建设、管理。在立足电力板块的基础上,集团公司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初步形成了以电力项目投资及电力资产运营为主导产业。

天保基建(000965):天保基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于滨海新区核心区天津保税区,是目前保税区区属唯一一家国有上市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为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科学管理、拓展经营,公司经济效益连年提升,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均居天津市上市公司前列。随着开发项目的建成和运营,公司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西藏天路(600326):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3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公司股票于2001年1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实现了历史性发展。公司主营业务为公路工程施工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司公路及桥梁施工能力、工程施工质量、公路建设市场占有率、高等级公路施工市场占有率、工程机械设备的先进程度及拥有量在西藏自治区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西部牧业(300106):西部牧业,其公司前身为新疆西部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18日。公司自2003年6月成立至今,经过5年的发展,西部牧业集团坚持规模化扩展和效益增加并举的方针,从起步时投资660万元的小型畜牧企业,发展成为年销售能力超过1.32亿元鲜奶、种畜、活畜交易、肉类加工、饲料、牧草收割等产品的石河子垦区重点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