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定期开放式基金渐成潮流 多只三年定开基金仓位较高

基金公司发行定期开放式基金渐成潮流。昨日,东方红目标优选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公布了上市交易书。据上证报获悉,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至30%。该基金的基金经理由投资“老将”饶刚担任。

三年定开基金重仓布局
三年定开基金重仓布局

债券投资上,该基金主要布局了企业债券、可转债及中期票据。另外,该基金还布局了一些细分行业的龙头,如伊利股份、太阳纸业、金正大、汇川技术等。事实上,长期重仓布局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一直是东方资管的投资风格。

另一只备受市场关注的中欧恒利三年定开基金,由“价值一哥”曹名长掌管,该基金在发行时一日售罄,“吸金”近74.1亿元。从二季报来看,该基金依旧保持高仓位,股票仓位几近满仓,重点布局了食品饮料、医药、电力、纺织服装、汽车等领域。

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开基金的二季报显示,其保持了较高仓位,达到了87.46%。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对于地产行业的配置比例达到了13.42%,对于金融行业的配置比例为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