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新能源汽车高景气不减 哪些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可关注

7月是新补贴政策正式实施的首个完整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53.6%、47.7%,1-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42万台,同比增长1倍。有分析认为,在当前大盘震荡筑底的背景下,适量布局新能源汽车潜力股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新能源汽车高景气不减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龙头

宇通客车﹙600066﹚:宇通客车作为国内客车行业龙头车企,其市占率一直处于国内第一位置,且公司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先发优势明显,技术、产能和销量均大幅领先行业平均水准。未来在公交电动化等政策红利释放下,公司在大中型客车市场的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在补贴退坡、竞争加剧背景下,行业盈利能力难以维持,行业出清的逻辑开始兑现,割据混战格局下龙头的优势正在凸显,看好公司未来市占率的提升。

比亚迪﹙002594﹚:比亚迪7月销量快报显示,7月公司销售新能源汽车1.88万辆,环比增长9.98%,1-7月累积销量达到9.37万辆。新能源乘用车7月份销量达到1.82万辆,环比增长11.83%。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长6.81%,插电混动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长16.18%。目前公司的主推电动车型有元EV、e6、秦EV、秦、宋DM等,过渡期前后补贴额分别增加约30%,所以东吴证券认为公司三季度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金龙汽车﹙600686﹚:金龙汽车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90.29亿元,同比增长57.23%,实现归母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长106.41%。上半年营业收入、利润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新能源客车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公司对厦门金龙少数股权收购完成,此举将提升对子公司控制力。在此基础上,朝三龙研发、采购、销售协同全面出发,提升经营效率。

杉杉股份﹙600884﹚:公司自主研发的纯电动物流车型等已进入工信部新能源车推广目录,电池PACK生产线批量供货,快速充电站已实现盈利,包含“削峰填谷”储能、电池梯级储能等的智能化能源管理业务已开始运营,子公司尤利卡大力投资开发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公司未来计划开展废旧电池回收拆解及材料再生等技术储备,今年将全力打造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闭环。

特锐德﹙300001﹚:特锐德即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德合资的股份制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凝聚力高、战斗力强的高素质技术管理团队,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特锐德工业园和现代化的研发中心。特锐德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箱式电力设备的研发与制造,成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和国内箱式电力设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成功开拓了新能源汽车充电网和新能源微网两个全新业务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