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多地发布工业投资计划 哪些智能制造概念股可关注

近期,多地发布工业投资计划,目标均瞄准产业优化升级。分析人士指出,国家有望在高新制造业领域和工业技改领域加大投入力度,下半年全国制造业投资增长将继续改善。那么,智能制造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多地发布工业投资计划
智能制造概念股龙头

华东重机(002685):金属结构件高景气度有望维持,加工设备持续受益。另外,近年来国产CNC设备性能与外资品牌产品接近,国产品牌价格、服务等优势开始凸显,并已经成功切入下游大型结构件加工商;手机机壳加工市场集中度提升、国产结构件厂商证券化加速,下游投资主体结构变化利好国产CNC设备,进口替代迎来黄金时间。

科林环保(002499):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致力于袋式除尘器专业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公司此次拟出售的子公司资产科林技术主营业务为袋式除尘设备的设计、制造与销售,主要应用于钢铁、有色金属冶炼、电力、粮食加工、水泥等行业的粉尘治理和烟气净化,是国内袋式除尘设备龙头企业之一。

轴研科技(002046):公司由洛阳轴承研究所改制而成,是我国轴承行业唯一国家一类科研机构,公司在航天特种轴承生产方面(国内火箭、卫星、飞船用轴承市场)具有优势地位。公司拟以评估值8.98亿元从控股股东国机集团收购国机精工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将打造成国机集团的精工业务平台。

天奇股份(002009):江苏天奇物流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南名城无锡。创建于1984年,2004年6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国内同行业中最早的上市公司(共3家上市公司),技术和销售在国内处于同行业首位。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单位,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先导智能(300450):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两化融合示范企业,专业为新能源领域提供智能装备,技术达到国际水平。公司位于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厂房建筑面积44000平方米。凭借自身的研发实力和制造能力,先导在锂电池制造装备、光伏制造装备、电容器制造装备等方面技术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