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工信部推动5G技术发展 哪些5G概念股值得关注?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组织召开座谈会,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推动5G技术发展及产业应用的政策措施。那么,哪些5G概念股值得关注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工信部推动5G技术发展
5G概念股龙头

中信建投认为,5G频谱划分将为5G商用奠定坚实基础,表明国家对5G的推动决心不改,2020年商用目标不变。预计5G宏站及室分站数或为4G的1.3倍,投资规模或为4G的1.5倍,建设起于2018年,出业绩或在2020年,其中传输侧峰值建设期或在2020-2021年,无线侧峰值建设期或在2021-2023年。5G作为确定性投资方向之一,建议予以重视。

烽火通信: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烽火通信)是国内优秀的通信设备制造业上市企业。公司创立于1999年12月25日,注册资金4.1亿元,总股本4.1亿股。2001年8月,烽火通信8800万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是国内光通信领域领先企业,在传输网上设备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未来将受益5G带来的传输网的大规模建设。

光迅科技: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是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1年元月,总部位于武汉-中国光谷,注册资本1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是领先的光器件厂商,具备传输网、接入网和企业数据网等领域从芯片到器件、模块、子系统的全产业链应用,今年开始大举进军数据中心高速光模块市场。

飞荣达:FRD飞荣达,1993年创立于深圳,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EMI屏蔽材料、导热材料、吸波材料和其它配套电子材料,是国内规模与产品前列的民用电子设备电磁屏蔽及导热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与5G基站主流设备商紧密合作,创新开发出全新一代塑料天线振子,工艺与4G完全不同,具有独特技术优势。

生益科技: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5年,是一家由香港伟华电子有限公司、东莞市电子工业总公司、广东省外贸开发公司等几大股东投资建立的股份制上市企业。作为我国最大的覆铜板生产企业,公司技术力量雄厚,先后开发出多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科技产品,是东莞市唯一一家拥有国家级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的企业。

沪电股份:沪电股份即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从事印制电路板(PCB)的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主要产品包括企业通讯市场板、汽车板、办公及工业设备板等。沪电股份主营的PCB支撑5G基站的建设,正在加大投入研发高频、高速PCB,更好地适应5G市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