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煤焦矿产业大会即将举行 哪些焦炭概念股值得关注?

作为铁矿石期货国际化后的首届煤焦矿产业大会,“2018中国国际铁矿石及焦煤焦炭产业大会”将近日在上海举办。那么,哪些焦炭概念股值得关注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煤焦矿产业大会举行
焦炭概念股龙头

山西焦化(600740):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对煤进行干馏,生产焦炭并对炼焦副产品进行回收和深加工的煤炭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是全国首批82户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和山西省重点发展的优势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冶金焦、甲醇、工业萘、煤焦油、焦化苯、改质沥青、炭黑等50余种。

国际实业(000159):新疆国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新疆对外经济贸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公司发起设立,2000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公司煤焦化产业将以国际市场为导向,贸易为平台,依托资源优势,强化以成本管理为核心的现代企业管理,通过合理配置公司资源,形成产业互补优势,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开滦股份(600997):开滦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宝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西南交通大学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据悉,开滦股份所产精煤的主要客户包括鞍钢、宝钢、上海焦化、韩国浦项、唐钢、首钢、本钢、宣钢等,产品供不应求。

西山煤电(000983):西山煤电是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公司的简称,是全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是特大型煤炭企业,是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的核心企业,是全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拥有全国最大的燃用中煤电厂。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资源储备丰富,主要产品肥煤和焦煤,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稀缺煤种。

ST安泰(600408):公司主营焦炭,生铁,目前两大主导产品焦炭和生铁年产能分别为175万吨和100万吨,基本出口或出省。其中焦炭80%出口国际市场,毛利率为20%左右,主要出口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际市场或在省外销售。公司是山西省重点支持的三大焦化龙头企业之一和循环经济试点企业。近年来,公司还投建了甲醇,二甲醚,煤焦油,粗苯精制等项目,实现由焦炭到煤化工的产业链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