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拉开序幕 基金业贫富分化加剧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拉开序幕,基金公司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也露出了“冰山一角”。截至发稿,目前共有华夏基金、东证资管、诺安基金、长信基金、长盛基金、鑫元基金及长江证券资管等机构的半年度经营状况得以“曝光”。

东证资管业绩亮眼
东证资管业绩亮眼

据上证报8月16日报道,从统计数据来看,东证资管的财报无疑最为亮眼。今年上半年,东证资管的营业收入为15.83亿元,短短半年间,实现净利润高达6.17亿元。而去年同期,东证资管的营业收入仅为6.9亿元,净利润为1.74亿元。

还有一些中小基金公司则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例如,鑫元基金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小幅增长7.89%,实现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下滑3.99个百分点。

此外,长盛基金、长江证券资管等出现了营收、利润双降的情况。以长盛基金为例,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了26.21%和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