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 实控人拟转让逾5%股份

对于旗下金融平台出现的兑付问题,奥马电器火速搬来“救兵”,并表示公司控制权或因此发生变更。

奥马电器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赵国栋与广投资管于8月15日签署了意向函,赵国栋有意自行或通过其一致行动人西藏融通众金投资有限公司或联合其他意向方(以下统称“转让方”),向广投资管或广投资管指定的第三方或前述二者的联合(以下统称“收购方”)转让奥马电器5%以上股份或对应权益,转让方通过本次转让所获得的交易价款将优先用于解决公司全资孙公司钱包网金(平潭)科技有限公司所经营的“钱包金融”平台所涉及的兑付问题及赵国栋其他有关债务。

奥马电器控制权或生变
奥马电器控制权或生变

据悉,“钱包金融”平台主要业务是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公司提供导流服务,通过“钱包金融”平台展示第三方互联网借贷平台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自营的互联网借贷平台“好贷宝”的网络借贷信息,为相关互联网借贷平台引导流量,以收取相关导流服务费用。

奥马电器在昨日发布的一则说明公告中称,由于近期行业环境变化的影响,导致上述平台上部分网络借贷项目到期尚未兑付的情况。目前公司全资孙公司钱包网金正在与第三方平台积极商讨应对方案,并催促第三方互联网借贷平台尽快向逾期网络借贷项目的借款人进行合法催收、追偿,以尽快回收平台投资人借款。

同时,对于截至8月7日已提现但未到账的用户,钱包网金拟于4周内为这部分投资人完成已提现金额的兑付;8月8日起,对已到期的项目,“钱包金融”将进行自动复投,复投为3个月,到期后不再复投。钱包网金拟在8月9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给出对投资人本金负责任的下一步方案。

对于此次找来的“救兵”,公司介绍说,广投资管成立于2016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何雪梅,其经营范围包括资产管理及处置、企业并购及债务重组服务、非证券类股权投资及咨询等,其股东包括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奥马电器、福建我要汽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宏瓴(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6名股东,其中奥马电器持股比例为19%。奥马电器表示,双方确认,本次转让可能导致奥马电器控制权发生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