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腾讯发布二季度业绩 支付与云服务收入同比增81%

8月15日,腾讯发布2018年上半年及二季度业绩。公告显示,二季度,以支付和云服务为主的其他业务同比增长81%至174.96亿人民币。随着该部分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其在腾讯的总收入中占比提升至24%,较去年同期提升了7个百分点,超过了网络广告业务,成为腾讯的第二大收入板块。

腾讯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
腾讯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

腾讯表示,其正在持续扩大支付业务的用户基础,6月末月活跃账户已逾8亿,日均成交量同比上升逾40%。受益于智慧零售的举措及高频小额支付使用场景解决方案,公司线下商业支付笔数保持快速增长,同比增长280%,商业支付笔数占总交易笔数的比例首次过半。

公告显示,二季度,腾讯的云服务收入同比翻倍。腾讯在公告中称,随着外部客户及公司内部业务的海外拓展,其将进一步扩大全球云基础设施的步伐。目前,腾讯云在全球运营45个可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