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浙江大湾区建设规划出炉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通过媒体发布了浙江大湾区目标定位、建设原则与空间布局等具体内容,在网上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那么,浙江大湾区的建设,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浙江大湾区建设规划
浙江大湾区概念股

长三角一带集聚了经济东部沿海最活跃的城市群,浙江打造世界级大湾区的设想提出以后,具体规划细则一直备受关注。据了解,浙江大湾区建设的总目标是打造成为“绿色智慧和谐美丽的世界级现代化大湾区”。具体目标是建设“全国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到2022年,大湾区科技创新能级全面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市国际化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高质量发展格局基本形成。根据此前战略规划内容,浙江省将在今后5年重点推进交通项目共计70项,估算总投资约1万亿元,5年计划完成投资约7500亿元,其中2018年将重点推进重大项目44个。

宁波建工: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由宁波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资产重组、资质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的综合性大型建筑施工企业。公司注重建筑科技研发应用,拥有一个省级技术中心,获国家级专利47项、国家级工法5项、编制国家及行业标准5项分公司三十余家。

宁波海运:宁波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宁波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联合浙江省电力燃料总公司等五家发起人于1997年4月改建设立的股份制上市海运企业,主要经营我国沿海、长江货物运输、国际远洋运输和交通基础设施、交通附设服务设施的投资业务。公司拥有的控参股公司主要涉及高速公路建设、船舶代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及投资等业务。

宁波港:2008年3月,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招商国际等7家公司,创立了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08亿元,其中宁波港集团占90%的股份。公司是宁波港公共码头的经营主体,主营集装箱、铁矿、原油、液化品、煤炭、件杂货等货物装卸业务,并提供拖轮助泊、码头租赁、船舶代理及物流等与港口生产有关的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