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国企改革提速预期增强 哪些国企改革概念股或受益

山西省国企上半年工作座谈会3日召开,强调下半年将加快推进重组混改。下半年,山西将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力争3年实现省属企业煤与非煤产业的历史性“结构反转”。同时,加快重组混改步伐,重点推进燃气集团、现代化工集团、山西煤机集团重组。

国企改革提速预期增强
国企改革明显提速

近期政策层面对于国企改革明显提速:7月16日,国资委年中会议指出将加大央企兼并重组和混改的力度和进程;7月26日,国务院任务刘鹤担任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组长;2018年7月3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有分析认为,下半年催化剂和事件冲击将持续,国企改革主题投资的空间和时间会得到拓展。

龙源技术:公司是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控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电力领域燃烧控制设备及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现场调试、人员培训、技术咨询等业务。是世界上首家开发和推广应用电站锅炉等离子点火及稳燃的高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煤粉锅炉等离子体无燃油点火技术、等离子体双尺度低氮燃烧技术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洛阳玻璃:洛玻集团公司的前身是创建于1956年的洛阳玻璃厂,是我国“一五”期间兴建的156个国家重点项目之一。中国第一条浮法玻璃生产线于1971年在这里诞生,1981年该浮法工艺被中国科学技术委员会命名为“洛阳浮法玻璃”工艺,与英国的皮尔金顿浮法、美国皮兹堡浮法并称世界三大浮法玻璃工艺。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是同时在香港、上海发行股票的双上市公司。

国投中鲁: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的股份制企业,2001年3月在原山东中鲁果汁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整体改制而成。2004年6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浓缩果蔬汁、饮料的生产、销售;农副产品的加工;农业生物产业项目的投资;经营本企业及其成员自产产品及技术出口业务等。

瑞泰科技:是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控股的上市公司。瑞泰科技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为高温窑炉工业提供配套耐火材料以及耐火材料合理配置、质量监控、施工指导等个性化服务,公司的综合实力、产品质量及服务水平均居行业领先地位。市场领域也从玻璃窑用耐火材料延伸至水泥窑及冶金、电力、石化、有色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