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海南保监局:险资投资养老项目建设57亿

来自海南保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保险业已累计在海南投资养老项目建设57亿元,后续还将投资48亿元。

险资57亿投资海南养老项目
险资57亿投资海南养老项目

据海南日报3日消息,为困难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被海南省委、省政府列为2018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政府出资为海南省7.8万名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特困老年人、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低保家庭老年人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保险期1年。

“实施为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发挥商业保险在养老保障中的作用,有利于增加养老保障渠道,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海南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说。2017年老人意外综合保险为7.29万名60周岁以上特困老人和低保家庭老人提供风险保障28.53亿元。

为维护老人的合法权益,解决养老机构收住老人的后顾之忧,今年7月,海南出台了《关于推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的指导意见》,在全省完善构建养老服务业风险分担机制,推行养老机构责任保险。

据介绍,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的参保对象为本省各级公办的养老机构、本省各级民政部门设立许可的民办养老机构。保障范围包括:因养老机构的责任导致服务对象意外伤残或身故、因养老机构的责任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对养老机构老年人因意外伤害导致起居不能自理的等。

《海南省养老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鼓励各市县按照机构投保、保险公司运作、政府支持的原则,建立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对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投保养老机构综合责任险,地方财政将给予一定补贴。

在养老社区的投资建设方面,中国人寿、泰康人寿、太平人寿、新华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已在海南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