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富勒烯概念持续爆发 2018富勒烯概念股有哪些?

周四,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挫,沪指日线遭遇5连阴,创业板指数失守1600点关口。盘面个股普跌,仅钢铁、水泥等周期性行业表现相对强势。然而,昨日盘中也并非毫无亮点,富勒烯概念持续爆发,领涨龙头通产丽星股价收获6连板。那么,富勒烯概念股有哪些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富勒烯概念持续爆发
富勒烯概念股龙头

富勒烯作为一种超级纳米材料,在能源、化工、医疗和基础材料等各个方面都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但目前的工业化制造技术仍然处于初期,下游应用开发也不成熟。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吨级富勒烯生产线7月5日在呼和浩特市投产。该项目由内蒙古碳谷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以富勒烯碳纳米材料产业化为核心,建成富勒烯碳纳米材料吨级产业基地。

通产丽星:是A股最正宗的富勒烯概念股。公司拥有富勒烯碳纳米材料工程实验室,主要从事富勒烯材料的制备、分离、纯化,富勒烯衍生物的制备及应用研究。富勒烯以其强抗氧化性能在生命健康(包括化妆品)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公司关于富勒烯在化妆品的应用的研究已取得实验室阶段性成果,并获得相关专利。

豫金刚石:专注于金刚石产业链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充分利用材料配方、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等优势,实现金刚石在工业和消费领域的融合发展,是国内综合技术优势领先的企业。金刚石和富勒烯一样,都是碳的一种同素异形体,是自然界中最坚硬的物质。作为超硬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及国家认可的实验室检测中心。

黄河旋风:公司是河南省政府重点扶持50家大型企业,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主要生产人造金刚石和金刚石制品,主导产品有UDS系列金刚石压机、人造金刚石、立方氮化硼、金刚石厚膜、金刚石微粉、金刚石制品、建筑机械及自动化控制装置等。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金刚石生产基地,产量居全国第一、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