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拼多多赴美上市倒计时 拼多多发行价格是多少?

在实现近2000亿元的交易总额、拥有了2.95亿活跃买家及100万活跃商家后,“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开始向资本市场发起进军。据美国财经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拼多多将于7月26日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股票代码“PDD”。

拼多多赴美上市倒计时
拼多多上市最新消息

公司将以每股16美元至19美元的价格发行85,6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并给承销商12,840,000的超额配售,按发行区间最高价格计算,拼多多最高拟融资18.7亿美元。腾讯和红杉资本拟在此轮IPO中分别增持2.5亿美金。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公司计划将40%的募资款用于增强和扩大公司现有业务,40%的会用于技术研发,剩余资金会用于日常公司运营和潜在投资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拼多多是一家成立刚刚三年的公司,它的快速增长主要受益于中国社交网络的红利。据了解,拼多多采取的拼团模式,由用户主动发起,拉人成团,互动成交。在招股书中,拼多多将平台定位为买家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和充满乐趣的互动式购物体验”。据披露,拼多多今年一季度移动平台总订单数达1.7亿,不过录得净亏损2.01亿元。

事实上,拼多多创业三年多以来,其净利润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累计亏损金额超过13亿元,其中2016年和2017年的净亏损金额分别为2.92亿元和5.25亿元。不过,亏损持续扩大的拼多多,其营收却在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拼多多营业收入17.44亿元,与2016年的5.05亿元相比增长245.35%。2018年一季度,拼多多在短短三个月时间里实现营收13.85亿,同比增长37倍。

拼多多相关股票有哪些?

飞科电器:飞科集团创建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剃须刀及小家电的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无区域集团企业。公司拥有雄厚的人才资源和核心技术资源,拥有100多项自主创新专利,是目前中国剃须刀行业品牌最响,美誉度和产品技术含量最高的企业,也是剃须刀行业国家标准制定单位。旗下博锐品牌在拼多多开设专卖店。

南极电商:南极电商前身为南极人,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专注品牌授权、一站式电商生态服务、供应链管理等业务的上市公司。2015年GMV近50亿元人民币,2016年双十一创收6.3亿。2017年起依托品牌产品“低价、爆款”的属性,积极布局拼多多渠道,专门设计针对拼多多的渠道标牌,全年GMV超6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