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雅百特被启动强制退市 退市后股民股票怎么办?

因雅百特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深交所7月5日晚间宣布,已正式启动对该公司的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该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6日复牌起的30个交易日内,证券简称将变更为“*ST百特”,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雅百特被启动强制退市
雅百特退市最新消息

7月5日深夜,深交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已启动对上市公司雅百特的强制退市机制。深交所表示,雅百特退市将可能经历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强制终止上市、退市整理期、摘牌等5个阶段。按照今年修订的相关退市制度,雅百特的退市进度或较今年以前非创业板公司的退市进程大大加快。

2018年以来,关于退市的政策环境已经今非昔比,证监会和交易所修订新的退市制度后,强制退市力度有所加强。今年5月22日,上交所一次性让两家上市公司退市,*ST吉恩和*ST昆机。不到一周,深交所也出手了,*ST烯碳被终止上市。就在不久前的6月底,金亚科技因欺诈发行而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并启动强制退市程序。加上雅百特,今年已经有五家上市公司走上了退市的道路!

此时此刻,很多人会问,手上的钱会一毛也收不回来吗?退市的公司去哪了?今天小编就来说道说道。并不是退市之后立刻就停止交易了,而是要先进入退市整理期。正式终止上市之后,有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供投资者交易。退市整理期内,公司不得筹划重组等时宜。在退市整理期这一阶段持有退市股票的股民们是可以卖出的。

值得注意的是,雅百特股票将于2018年7月5日停牌一天,并于2018年7月6日开市起复牌。由于公司违法违规,公司股票存在暂停上市风险,未来甚至存在退市风险,公司股票接下来连续跌停或是大概率事件。一周前,6月27日深交所启动对金亚科技强制退市机制,截至7月5日,金亚科技已经连续7个跌停,相当于ST公司连续15个跌停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