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军民融合项目遍地开花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党的十八大以来,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推进装备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思路举措》《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政策出台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逐步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军民融合项目遍地开花
军民融合概念股龙头

去年年底,太原市举行军民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发布会,会上20个军民融合项目签约,总投资近600亿元。据悉,太原市将争创“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到2020年完成千亿元投资。此外,自佛山与中国能建集团签约共建佛山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以来,双方持续以顺德区均安、杏坛镇等区域为轴心进行大力发展。

山东省将围绕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产业实施近30个、总投资约125亿元的重点项目。同时,为鼓励军工技术加速向民用领域转移转化,山东省还将对军工技术转移转化后市场效益显著的项目择优进行资金扶持。太平洋证券分析师魏涛表示,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产业投资和投行业务前景广阔。

军民融合概念股有哪些?

轴研科技: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我国轴承行业唯一的国家一类科研机构洛阳轴承研究所于2001年12月9日改制组建的股份制企业,是集人才、技术、科技成果为一体,重点为国民经济建设各领域关键主机及国防建设研制“高、精、尖、专、特”轴承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北化股份: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硝化棉产品制造商。自2004年以来,公司硝化棉产销规模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2007年公司硝化棉总销量48,175.01吨,其中民用硝化棉总销量44,278吨,2006年民用硝化棉国际市场占有率达17.68%,2007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42.60%。

佳讯飞鸿:作为高科技企业,佳讯飞鸿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截止目前佳讯飞鸿拥有6项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专有技术,21项软件著作权,已注册或已被受理的专利申请189项(其中发明专利164项)。掌握了多网络混合组网技术、电路交换及IP交换技术等指挥调度通信领域的核心技术。

中航光电:打造国内一流连接方案供应商,携军品之威进军工业领域。军用连接器研制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也是必须承担的军品配套任务,公司为十大军工集团(航空占比较高)配套各种型号、批次的连接器;积极向通信、电力、能源、交通、汽车等工业领域拓展,开发高端民用连接器市场,目前民用连接器收入占比为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