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万邦德发布公告称 出价近34亿收购万邦德制药

6月15日,万邦德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2.55元/股的发行价格,向控股股东万邦德集团、实际控制人赵守明、庄惠夫妇、九鼎投资、惠邦投资、江苏中茂、富邦投资、青岛同印信、南京金茂等交易对方发行2.71亿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万邦德制药100%股份,交易价格为33.98亿元。

万邦德医疗健康领域布局
万邦德医疗健康领域布局

公告显示,万邦德制药是以国家中药保护产品、国内独家生产的银杏叶滴丸为主导产品,主营业务为现代中药、化学原料药及化学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完善的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体系,具有从中药提取、原料药合成到各类剂型制剂生产的完整产业链,尤其在心脑血管和神经系统重大疾病领域的天然植物药研究与应用方面特色鲜明、优势明显。

去年6月,万邦德集团与上市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之一的陆志宝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陆志宝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2247.47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转让给万邦德集团,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9.44%。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万邦德集团的实际控制人赵守明、庄惠夫妇。

万邦德原主营业务包括铝合金型材等,2017年12月,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了主要从事高端医疗器械研制、医疗设备制造和提供医院工程服务等业务的万邦德医疗51%股权,而形成了铝加工业务和医疗器械业务并进发展的格局。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万邦德制药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入拥有一定竞争优势、具有盈利能力的现代中药、化学原料药及化学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成对“医疗健康领域”的产业战略布局,与已有医疗器械业务相互促进,形成多元并进发展的格局,从而推动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盈利能力。

据公告,交易对方承诺,万邦德制药2018年至2020年度的净利润分别将不低于18500万元、24975万元和32467.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