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蓝天保卫战路线图敲定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6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区域为主战场,通过3年努力进一步明显降低细颗粒物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要求在重点区域继续控制煤炭消费总量,要求明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蓝天保卫战路线图敲定
蓝天保卫战概念股

会议明确,要科学合理、循序渐进有效治理污染,有力有序淘汰不达标的燃煤机组和燃煤小锅炉;建立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企业排放许可制度,达不到排放标准的坚决依法整治;加强扬尘、露天矿山整治,完善秸秆禁烧措施。坚持从实际出发,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确保北方地区群众安全取暖过冬。

此外,会议还强调,要创新环境监管方式,推广“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鼓励群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严格环境执法督察,开展重点区域秋冬季大气污染、柴油货车污染、工业炉窑治理和挥发性有机物整治等重大攻坚。进一步完善法规标准和环境监测网络,强化信息公开和考核问责,动员全社会力量合力保卫蓝天。

蓝天保卫战概念股有哪些?

迪森股份:作为国内领先的生物质能源公司之一,迪森股份秉承对经济、环境和社会负责的理念,不断满足人类对新型清洁能源的需求,经过十余年的积极探索和潜心研发,迪森股份率先掌握了世界领先的生物质能应用技术,并成长为专业的生物质能生产应用技术设备提供商、生物质燃料供应商和节能减排项目系统集成商。

雪迪龙: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坐落于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国际信息产业基地,是专业从事分析仪器仪表、环境监测系统、工业过程分析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运营维护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清新环境: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是一家主业从事大气环境治理,以工业烟气脱硫脱硝除尘为先导,集技术研发、项目投资、工程设计、施工建设、运营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运营商。

先河环保: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端环境监测仪器仪表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水质连续自动监测系统、污水COD在线监测系统等五大在线监测系统及数字应急监测车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