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盛大游戏即将回归A股 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昨天,世纪华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股票自6月12日开市时起停牌。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据了解,盛跃网络正是国内知名游戏厂商盛大游戏的运营实体,这意味着盛大游戏回归A股正式迈出第一步。

盛大游戏即将回归A股
盛大游戏回归A股

据悉,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由上海曜瞿如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上海砾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其中曜瞿如是A股上市公司世纪华通控股股东浙江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企业,砾游投资为世纪华通股东王佶、邵恒出资设立的企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腾讯宣布以3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盛大游戏,约获得了盛大游戏股份的10%。

公开资料显示,盛大游戏是全球领先网络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和发行商,拥有2000多名游戏研发、运维人员。自1999年11月成立以来,盛大游戏先后推出70多款网络游戏,承载超过18亿注册用户。今天可能有的人不知道盛大游戏,但一定听说过《热血传奇》这个游戏。2001年,盛大公司从韩国引进《传奇》游戏,火遍了全国的网吧,开启中国网络游戏时代。

世纪华通:CEO、第三大股东王佶同时是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董事长。2017年6月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华通控股及第二、三大股东邵恒、王佶完成盛大游戏47.92%的股权收购,已合计间接持有盛大游戏90.92%的股权。根据相关承诺,世纪华通在认为条件合适且符合相关政策法规的情况下,有权随时要求华通控股、王佶、邵恒将所持盛大游戏90.92%的权益转让给上市公司。

中青宝:中青宝是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成立于2003年,该公司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运营能力、代理能力的专业化网络游戏公司。2010年2月11日,中青宝强势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为首家国内创业板上市的网游公司,开创了网游公司本土上市的先河。据悉,中青宝与盛大游戏合作密切,推重度客户端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