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公募基金业绩分化加剧 业绩首尾相差近60%

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不已,仅有医药、消费等少数板块表现抢眼,金融、地产、电子等板块向下调整。分化的市场行情,使得公募基金业绩分化加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主动管理型基金业绩首尾相差近60%。

基金业绩严重分化
基金业绩严重分化

在业绩居前的基金中,大多是医疗主题基金。富国精准医疗基金以31.61%的总回报领跑,富国新动力A和富国新动力C以27.46%和27.44%的回报紧随其后,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和汇添富医疗服务分别以24.04%和23.98%的回报进入今年以来排名前5位。

从今年以来净值下跌的基金表现看,截至5月29日,710只基金今年以来跌幅超过5%,172只基金今年以来跌幅超过10%。其中,中银新经济基金今年以来下跌25.45%,中银主题策略今年以来下跌24.31%,中银新动力今年以来下跌20.47%,富安达新兴成长、北信瑞丰平安中国、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等基金今年以来跌幅也超过18%。从今年以来业绩分化的情况看,富国精准医疗基金和中银新经济基金,业绩首尾差距高达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