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基本养老金3066.5亿重仓股曝光 养老金入市炒股

对于养老金入市,你是支持还是反对?不管你反对还是支持,现在养老金入市动向又有最新消息了,媒体曝光基本养老金3066.5亿重仓股,你们想知道养老金入市买什么股票吗?小编看了相关报道,原来养老金入市买了6只股票。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吧!

养老金投资股票
养老金投资股票

人社部透露,截至3月底,北京、山西、上海等12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750亿元,其中3066.5亿元资金预警到账并开始投资。对比去年四季度基本养老金入市情况,签署委托投资合同的省市增加了3个,入市金额也由去年年底的2731.5亿增加至3066.5亿,增加金额共计335亿。

目前也正值上市公司财务季,基本养老金动作频频,梳理上市公司一季报发现,基本养老金新进了包括浙江交科、银轮股份在内的6只个股,增持了大亚圣象、天地科技等3只个股。这9只个股分布行业广泛,法拉电子、艾华集团属于电子元件行业,浙江交科属于化学制品,银轮股份属于汽车零部件,金悦医学属于医疗服务。

对于下一步工作安排,人社部表示,要加强基金投资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做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划庄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从此看来,对于之前说养老保险相当于割韭菜的也会改变看法了。

其实,养老金入市炒股,赚和亏,对不会影响退休人士领取养老金,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现在基本养老金3066.5亿重仓股曝光,股民们可以看看,看这6只股票是否入你的法眼。不过,提醒一下,即使是专业机构选择的股票,也未必是上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