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深化对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 推动两化融合创新发展

据工信部23日消息,2018年5月23日,两化融合深度行(四川站)暨首届工业大数据峰会在成都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安筱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打造两化融合新生态
打造两化融合新生态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去年11月27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这为新时代两化融合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本次活动以“工业互联助推制造强国”为主题,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两化融合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是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焊接点,贯彻落实《指导意见》,要不断深化对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出发点、切入点、着力点的认识。

下一步,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以推动工业设备上云牵引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迭代和功能演进为切入点,着力培育跨行业跨领域和企业级两类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基础共性、行业通用、企业专用三类工业APP,建设跨行业跨领域、特定行业、特定区域和特定工业场景四类试验测试环境及测试床,完善标准、监测分析、新型服务、安全保障四大支撑服务体系,积极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制造业新生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及四川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人、相关工业企业与服务商代表等2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