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我国对外开放速度加快 外资在A股市场持股比例扩大

汇丰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研究部总经理孙瑜23日在媒体会上表示,A股被纳入MSCI,意味着对外开放速度加快,外资投资者在A股市场持股比例扩大,A股市场将会更加安全、规范,A股的进一步国际化符合国家利益。

外资对A股兴趣渐浓
外资对A股兴趣渐浓

孙瑜认为,外资对投资A股感兴趣的原因有二,一是因为A股投资市场效率较低,个人投资者居多,对机构投资者而言可能会有一些系统性优势;第二,新兴市场的投资组合里加入A股成分,能够比较显著的改善投资组合的有效前沿,同时A股横断面的波动性比其他新兴市场要高,这也意味着在A股市场中寻找超额收益的可能性较大。

他举例进一步印证这一论断,美国机构投资者今年对A股的兴趣渐浓,主要由于今年美国股市的波动性急剧上升,美元走势也不是太强,同时又有MSCI首次纳入A股的契机。美国几乎所有的买方机构都在聘用有大陆背景的分析师或是基金经理,并积极询问与A股市场相关的结构性产品。

MSCI纳入A股对外资吸引力激增。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孙瑜认为,在未来5到10年,流入A股市场的外资应该能够超过6000亿美金,接近4万亿人民币。孙瑜还表示,比较关注和看好A股市场中跟内需相关产业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