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哪些医药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媒体报道,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我国各省份已经陆续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广东、重庆、北京等地疾控中心接连发出预警。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提示,3月份全国手足口病报告的病例已经达到2.8万例,是2月份的两倍以上,这预示着手足口病逐渐进入流行期。预计今年手足口病整体流行的强度将高于去年,也就是说2018年是高峰年。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手足口病高发期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传染病,5岁以下儿童多发,传染性很强,每年4-7月为高发期。我国每年平均报告病例数高达200万,死亡人数居丙类传染病首位。中国疾控制中心预测,2018年手足口病流行强度可能高于2017年。随着手足口病发病高峰的来临及流行强度的增加,治疗药品及疫苗销量有望提升,相关医药公司受关注。

康缘药业: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研发、生产、贸易为一体的大型中药企业,是国家中药现代化示范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内A股上市公司,获国家“质量管理先进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据悉,热毒宁产品对手足口病有治疗效果。

未名医药:未名医药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生物技术研究、生物产品及相应的高技术产品,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开发、生产和销售;生物药、中药、化学药、药物制剂、医疗器械和装备、原料药和制剂的生产和销售;基因检测、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等。参股子公司科兴生物的EV71疫苗用于儿童手足口病的预防。

以岭药业:以岭药业以络病理论创新带动中医药产业化,运用现代高新技术研发科技中药、西药和生物药,研发国家专利新药10余个,覆盖心脑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领域。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胶囊对SARS、禽流感、手足口、疱疹等病毒均有明显抑制作用,还可抑制病毒感染后引起的细菌交叉感染,增强人体免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