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北斗进入全球组网新时代 哪些相关概念股可关注?

据悉,北斗系统进入全球组网新时代,应用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成为国家名片。下一步,2018年底,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北斗三号系统,提供全球服务;2035年,建成以北斗为核心的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

北斗导航概念股有哪些?

海格通信(002465):公司为北斗导航国防市场龙头公司,产业链完整,技术优势大,2017年5月,公司宣布与小鹏汽车合作开发首套中国北斗智能驾驶汽车导航系统,已达到“20厘米车道级”,可应用在智能驾驶、车联网、高精度位置服务等多个领域。

北斗进入全球组网新时代
北斗导航概念股龙头

合众思壮(002383):公司作为老牌的卫星导航企业,是卫星导航产业布局最完备的公司之一。公司深度布局北斗高精度产业,发布了中国首款四通道宽带射频芯片天鹰,并通过并购整合在测绘领域发展迅猛,同时在精准农业,驾校业务等领域处于业内领先地位。

中海达(300177):公司围绕地理信息数据为核心,形成了数据采集装备、数据以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等多业务的空间信息产业链布局,涉及的领域包括卫星导航、测量测绘、无人驾驶、智慧旅游等。前期市场竞争加剧带来的产品价格下降的影响已经消除,目前公司重新开启上升通道。

北斗星通(002151):中国最早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业务的专业公司之一,我国卫星导航产业首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是国内第一家获得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授权分理服务单位称号的公司,公司掌握大批卫星导航领域的核心技术,主营业务实现从芯片、板卡、终端、系统到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覆盖。

北方导航(600435):以“导航控制和弹药信息化技术、无人平台技术”为主营业务,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为实际控制人的国家重点保军企业,控股股东北方导航科技集团,公司名字是“北方导航”,但实际上和北斗导航没什么太大关系,不过经常会蹭概念炒作。

中国卫星(600118):到2018年底我国将发射18颗北斗三号卫星,完成基本星座建设,到2020年底,将完成30颗北斗三号卫星的全球组网建设。公司积极推进北斗二代典型示范工程项目,针对特定用户的集中采购招标项目全力推进多款北斗二代地面终端产品的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