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两家ST公司将退市 公司退市后股票怎么办?

据最新消息显示,两家ST公司将退市。在5月22日“大限”这天,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证所”)宣布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吉恩”)、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昆机”)股票终止上市。从披露的交易所上市委员会情况来看,对于两股退市,委员们没有异议。

两家ST公司将退市
ST公司退市最新消息

为保障退市过程中的投资者权益,上证所方面还强调,在退市整理期,投资者应理性参与投资,注意交易风险;终止上市后,公司股东仍然可以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并可以通过合法途径理性主张股东权利。根据交易所的规定,两家公司将自5月3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股票摘牌后其股份应当转入全国股转系统。下面随小编来看看相关的信息:

这两个股票还会交易吗?

会。两家公司将于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股票及其交易的特殊性包括:涨跌幅限制为10%;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全天停牌不计入退市整理期,但累计停牌不得超过5个交易日;上交所将公布当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五家会员证券营业部的名称及各自的买入、卖出金额;公司在退市整理期间不得筹划或者实施重大资产重组。

30个交易日后会怎样?

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后,上交所在5个交易日内将其摘牌,终止上市,之后股票将进入股转系统交易。具体来说,公司应保证摘牌后45个交易日内进入股转系统挂牌转让。如公司未聘请或无代办机构接受其聘请的,上交所可以为其临时指定代办机构。

股民怎么办?

终止上市,意味着股票不在上交所交易了,但公司仍然可以正常经营。根据《公司法》规定,终止上市后公司股东仍享有对公司的知情权、投票权等股东权利,股东享有的权利不会改变。此外仍可在股转系统进行转让。此外,*ST昆机因为重大遗漏、财务造假两度被证监会处罚,股民因此造成损失的,可以向公司索赔。

阅读延伸:

中国证监会于2001年2月23日发布了《亏损公司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实施办法》,之后又于2001年11月30日在原有办法基础上加以修订,规定连续三年亏损的上市公司将暂停上市。我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正式开始推行。退市制度的建立和实施对提高我国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初步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