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MSCI成份股即将敲定 哪些A股个股有望被纳入?

5月7日MSCI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MSCI将于欧洲中部时间5月14日公布其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随着新的成份股名单即将敲定,A股市场相关标的将进一步迎来增量资金配置,相关成份股股价有望获得资金、情绪的双支撑。

MSCI成份股即将敲定
MSCI成份股有哪些

中金公司根据MSCI指数的调整方法,以及对A股纳入的特殊处理、并基于4月30日价格数据测算,大约有229只A股此次或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总量上与当前231只样本相差不大,但双向进出影响的个股可能多达近100只。潜在被新纳入的股票主要集中在年初以来表现较好的板块如医疗保健、消费品等领域,股价上涨使其从原来的中盘股晋升为大盘股所致。

整体来看,预计纳入样本中权重排名靠前个股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海康威视以及浦发银行等;较当前权重增加幅度最大的是片仔癀、通化东宝、科伦药业;摊薄最多的是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和中国太保。结合此次2.5%的部分纳入可能带来的106亿美元的资金规模以及个股日均成交情况,消化资金流入所需时间最长的标的包括海天味业、中国电建、长江电力、陆家嘴等。

从2017年6月宣布A股纳入MSCI后,A股的纳入进程就在不断推进。从此前的进展来看,今年3月10日,MSCI宣布将从5月的指数半年度审议时起,将A股、B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50指数、MSCI中国50指数和MSCI中国外资自由投资指数;3月14日,MSCI发布了12个新中国指数,其中包括3只全部A股指数、3只大盘股指数、4只中盘股指数、2只中小盘股指数。

阅读延伸:

MSCI指数广为投资人参考,全球投资专业人士,包括投资组合经理、经纪交易商、交易所、投资顾问、学者及金融媒体都会使用MSCI指数。MSCI指数也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最多采用的投资标的,据MSCI估计,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是以MSCI指数为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