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苹果蒸发639亿 供应商糟糕业绩预期引发股价下跌?

据最新消息显示,由于苹果供应商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引发了人们对苹果股票的担忧,使得苹果蒸发639亿市值。那么,苹果蒸发639亿的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苹果蒸发639亿
苹果市值蒸发639亿

据悉,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一(22日)的三个交易日,苹果股价累计下跌了7.1%,导致其市值蒸发了639亿美元。上周四上午,苹果芯片供应商台积电(TSM)公布了弱于预期的业绩预期,从而引发了苹果股价下跌。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同时也是苹果最重要的芯片合作伙伴。该公司表示,其第二季度营收预期为78亿美元到79亿美元,而华尔街估计为88亿美元。该公司将其预测归咎于手机行业的“需求疲软”。一位资深行业分析师认为,台积电糟糕的业绩预期成为芯片行业和股市下跌的前兆。

另一家重要的苹果供应商也大幅下调了6月当季度业绩预期。在iPhoneX上使用的光学传感器供应商澳大利亚AMS表示,预计其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在2.2亿美元至2.5亿美元之间,比第一季度下降近50%。华尔街将这两家供应商的疲弱业绩预期归咎于糟糕的iPhoneX需求。

瑞穗证券(MizuhoSecurities)目前估计,对高端新iPhone的需求将在2018年下半年大幅下降。该公司称,预计2018年下半年iPhone的产量将同比下降2%,而iPhone9和iPhoneX的继任者等新机型的销量同比会下降15%。

阅读延伸: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积电、TSMC,属于半导体制造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晶圆代工foundry)企业,总部与主要工厂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