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谷歌母公司股价大跌超4% 市值蒸发近370亿美元?

据最新消息显示,谷歌母公司股价大跌超4%,而股价下跌的原因是Alphabet第一季度资本支出飙升,导致该公司毛利率出现了“萎缩”。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谷歌母公司股价下跌的具体情况吧。

谷歌母公司股价大跌超4%
谷歌母公司股价下跌

今年第一季度,Alphabet的运营利润率从一年前的27%降至22%。最近一个多月,美国主要科技公司遭遇了一系列麻烦,目前它们仍需要面临着疑心更重的公众,以及监管机构对隐私问题的审查越来越严格的前景。

就在昨天晚间,Alphabet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周二的下跌,令Alphabet股价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变为负数,同时让该公司的市值蒸发了约370亿美元。周二,所谓“FAANG”股票组合的其它成员股价也遭遇了下跌。“FAANG”股票组合还包括Facebook、苹果、亚马逊、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这些科技巨头。

在Alphabet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后,至少有9家券商下调了Alphabet的目标股价,相比之下,只有5家Alphabet上调了其目标股价。但到目前为止,分析师不愿将下调Alphabet目标股价的原因归结于美国国内围绕用户数据而出现的争论,这一争论已经让Facebook陷入困境,并可能鼓励监管机构对互联网公司实施更多监管。

值得一提的是,Alphabet第一季度的广告销售业绩还表明,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隐私问题会影响其盈利能力。在过去一年中,Alphabet股价累计上涨了25%,使其在FAANG股票组合的表现第三好,仅次于亚马逊和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