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宝能系悄然减持万科A 背后是谁在接盘?

4月23日,港交所披露文件显示,钜盛华在4月17日减持了8972万股万科A股,减持均价29.92元/股。这也证实了此前市场对万科A大宗交易系宝能所为的猜测。

万科A股权减持处置
万科A股权减持处置

据深交所大宗交易信息,4月17日,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以29.92元/股卖出万科A8972.45万股,成交金额约为26.85亿元,接盘者为机构专用席位。由于钜盛华旗下资管计划安盛2号持股数量正好也是8972.45万股,市场各方第一时间猜测卖出方是宝能系。

今年4月3日,宝能系曾发布资管计划的清算公告称,为避免万科股价大幅波动进而影响市场平稳运行,由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九大资管计划在清算过程中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完成其所持万科股份的处置。从万科A近期的股价走势来看,此笔减持确未对公司股价造成冲击。4月17日至4月23日的5个交易日里,万科A的股价日涨跌幅都在1%以内,尤其是近三个交易日,波动幅度都在2%以内。

谁在接盘?据悉,该接盘机构席位背后是南方一家券商,但究竟是券商自己接盘,还是仅仅作为通道,目前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