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蔚来资本将完成5亿融资 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

据媒体报道,蔚来资本将完成5亿融资工作,并且将会用这笔资金投资新型汽车技术。蔚来资本已经通过人民币基金投资了共享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新材料领域的15家企业,该基金的融资目标是100亿元人民币。那么,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蔚来资本将完成5亿融资
蔚来资本5亿美元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计划通过“中国制造2025”打造世界级的制造业,向价值链上游挺进。随着电动汽车、无人驾驶和共享汽车概念逐步对汽车行业形成颠覆,中国投资者也在投入巨额资金开发和收购海外汽车技术。蔚来汽车是国内“互联网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估值达50亿美元,首款量产纯电动车ES8定位高端。

哪些相关股票有望受益?

四维图新(002405):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车联网及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地理位置相关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据悉,四维图新是蔚来汽车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为ES8提供了地图、导航软件、车联网服务。

康得新(002450):康得新是中国首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从事预涂技术研发和预涂膜生产的企业,是中国最大的预涂膜生产商,在北京和张家港有两个生产基地。今年6月与蔚来汽车签订了电动汽车碳纤维部件量产定点采购协议,子公司康得复材将为蔚来提供大规模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总成部件。

江淮汽车(600418):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或JAC),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的“先进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举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据悉,江淮汽车为蔚来首款量产SUVES8进行代工生产。

天汽模(002510):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是经营、设计、制造汽车车身内外覆盖件模具的专业公司,有近四十年的模具制造历史,曾为国内外诸多汽车制造厂家提供服务。2003年公司进行了从国营到民营的改制。面对国内外市场的需要,走专业化、规模化道路。据悉,天汽模为蔚来汽车提供车身模具和部分冲压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