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强深弱格局明显 大盘仍在寻底过程中

今日上午沪指、深成指、创业板均缩量震荡,近日走势强劲的芯片概念开盘后持续走低。下午三大指数持续震荡下行,芯片概念触及跌停的个股较多。两点半左右,股指出现反弹,权重股有护盘迹象。截止收盘,沪指报3068.01,跌0.11%,深成指报10330.63,跌0.75%,创指报1753.05,跌1.67%。

大盘弱势震荡
大盘弱势震荡

从盘面上,受利好消息影响5G概念板块表现较好,保险、券商、银行、水利建设、电信、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靠前;信息安全、软件、芯片、知识产权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29只个股涨停,32只个股跌停。

从今日股指走势情况来看,出现明显的沪强深弱格局,表明今日小市值题材股跌幅远大于权重类个股,盘中金融类权重股护盘明显,以芯片概念股为代表的科技类题材跌幅较大,创业板短期出现破位迹象。

今日创业板大幅下跌表面上看是近期获利盘抛压所致,实质上是创业板空头趋势逐渐形成的结果,如果未来几日之内,创业板指数不能快速收复失地,一旦下跌趋势完全形成,后期走势将不乐观,但下方1700点有较强的支撑。沪指回调时间已经很长,权重股跌幅较大,后期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大盘有望在3000点上方震荡寻底、磨底和筑底。操作上,可重点关注蓝筹权重股的走势,特别是底部已经企稳的低估值蓝筹股,建议多看少动,静待市场机会再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