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创业板指跌破重要支撑位 耐心等待企稳信号出现

沪指今天在保险,证券的护盘下弱势震荡,后期不排除继续创新低的可能性;创业板则在芯片大跌的影响下今天跌幅较大,虽尾盘有所回升,但盘中已跌破重要支撑位且技术上显示今天处于一个下跌中继的状态,目前还没明显的止跌信号出现,建议在止跌信号出现前,继续严格控制好仓位,谨慎操作。

企稳仍需时间
企稳仍需时间

具体到今天的板块上,吉林板块、保险、券商信托、煤炭采选、银行等少数板块上涨,贵金属、网络安全、国产芯片、苹果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沪指:沪指今天在3050附近弱势反抽,成交量不足,反抽受5日线压制,预计后市还有继续创新低的可能性。

创业板指:创业板在今天芯片板块大跌的影响下跌幅较大,跌破下方重要支撑位1750点,虽尾盘探底回升留下一根下影线,但MACD目前处于加速状态,预计短期创指还有反复,建议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到创指企稳信号出现。

操作上,中期建议关注二线医药等消费品种和高科技成长股;短期目前仍需控制好仓位,警惕近期涨幅较大的高位股的补跌风险,关注芯片,网络安全,军民融合以及创蓝筹等高科技成长股回调后的低吸机会。

笔者认为,可与美国抗衡的新经济和战略新兴产业,仍将是A股今年最大的投资主题,未来核心投资机会在于高科技成长股,勿追高,可把握回调后的低吸机会,此外4月底是一季报披露的最后日期,对于一季报绩差股和业绩变脸股要重点防范,重点挖掘业绩超预期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