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新三板一季财报披露倒计时 仅48家创新层公司披露

截至4月20日,只有48家创新层公司按要求披露了一季度报告。按照相关规定,新三板创新层公司需要在4月30日之前披露季报。目前,“乖乖交作业”的“好学生”占比不足4%,剩下的1232家创新层企业需要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披露季报,各方压力不小。

仅4%创新层公司披露一季报
仅4%创新层公司披露一季报

一个半月前,全国股转公司曾下发《关于做好挂牌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按照规定,创新层企业应于4月30日前披露一季度报告,否则全国股转公司将对挂牌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采取自律监管措施。此外,创新层挂牌公司预计不能在4月30日前披露本次季报的,应当在2018年4月20日前披露延期原因、解决方案和延迟披露的最后期限。

数据显示,目前只有48家创新层公司披露了一季度报告,其中31家企业一季度实现盈利,17家企业一季度出现亏损。

上市公司汇金股份的两家控股子公司北辰德和棠棣信息,一季度业绩都“不太好看”。棠棣信息一季度亏损1691.81万元,同比增加283.16%;北辰德一季度亏损554.29万元,同比增加143%。汇金股份在一季度报告中表示,2017年挂牌新三板的北辰德,是汇金股份金融大数据云服务的可视化远程柜台应用软件项目募投项目实施主体,但为保证其规范性和独立性,该项目发生了延缓。公司目前正研究具体实施方式。

有11家创新层公司预计,不仅无法按时披露一季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可能也无法按时披露。公司拟摘牌和年报审计尚未完成,是最主要的两大因素。例如焕鑫新材表示,因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公司尚未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7年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综合多家创新层公司的实际情况来看,缺少经验也是导致创新层企业难以如期披露季报的原因。有董秘称,首次披露季报,确实时间“很赶”,到披露三季度报告时应该会从容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