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河南3万机器人上岗 哪些工业机器人概念股值得关注

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上,河南省工信委发布《2017年河南省智能制造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到2020年,河南3万机器人上岗,建设1000条智能生产线。

机器人概念股
机器人概念股

河南省将推广应用3万台工业机器人,建设1000条智能生产线、300个智能车间、150个智能工厂;打造100个智能制造标杆项目,示范项目生产效率提高20%,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研制周期缩短2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10%,能源利用率提高10%。

到2020年,河南的食品、化工、建材等流程型行业和装备制造、汽车、电子信息等离散型行业全面启动并逐步实现智能转型,服装、家居、家电等重点行业广泛推行大规模个性化定制,骨干企业加快转向服务型制造,中小企业全面普及电子商务。

在智能装备产业方面,到2020年,河南省将形成一批标志性的工业软件产品与整体解决方案,以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传感器、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等为代表的优势智能装备产业规模超过3000亿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收入达到1500亿元。

工业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

宝德股份(300023):专业从事微电子及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设计、生产与销售,石油、煤炭、冶金、专用设备、新能源等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制造及系统成套。为石油行业提供1500m到12000m钻机的一体化电控系统、海洋钻井平台电控系统等;为冶金行业提供10-20万吨镀锌生产线、10-20万吨酸洗生产线等电气控制系统;为航空航天提供风洞控制系统,为亚洲最大的水动力试验室提供拖车控制系统及为多种实验台提供控制及检测系统。

赛为智能(300044):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为国内最专业的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将主要致力于完善、加强、开拓、实施公司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铁路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建筑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水利行业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

智云股份(300097):是国内领先的发动机领域成套自动化装备方案解决商,公司成套自动化检测和自动装配稳固国内市场。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工业自动化领域内具有核心技术、拥有完整客户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的成套装备供应商。公

华中数控(300161):从事数控系统及其装备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少数拥有成套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和具有自主配套能力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中、高档数控装置、伺服驱动装置、数控机床及红外热像仪。数控系统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数控机床是核心业务的延伸和拓展。

三丰智能(300276):公司主营智能输送成套设备,主要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行业的焊装、涂装和总装等自动化生产线,同时利用丰富的智能化成套设备业务经验,进军机器人制造领域。公司去年使用超募资金购买土地,重点用于AGV搬运机器人制造项目,目前正处于研发实施阶段,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