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上海自贸港概念股有哪些 2018上海自贸港股票一览

4月10日,李克强总理在上海市考察。上海洋山港四期码头是全球单体最大、综合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智能码头,其开港后将助推上海港年吞吐量突破4000万标准箱。李克强总理说,洋山港四期码头是中国经济融入全球经济的重要象征,它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希望上海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把洋山港四期码头打造成我国扩大开放的重要窗口。

上海自贸港概念股有哪些
上海自贸港概念股龙头

国联证券研报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对标中国香港、新加坡这两个重要参照,上海拥有全球最大集装箱吞吐量的港口、中国大陆国际化水平最高的金融和航运服务业,并确定2020年建成具有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

当前上海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处在第三阶段:在洋山保税港区和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立自由贸易港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洋山港四期正式开港运行,自动化程度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伴随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发布进入倒计时,相关上市公司未来有望迎来效率和业务量的双重提升。机构建议关注上港集团、畅联股份等。

上海自贸港股票有哪些?

畅联股份:公司是上海浦东新区下属国有供应链企业,12-13年通过增资和股权转让实现管理层持股,股东利益和管理层利益高度一致。借助上海自贸区的区位优势,公司主营高端供应链服务,客户集中于汽车、高科技电子、医疗器械和试剂等领域。

上港集团: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大陆最大的港口企业。集团先后经历了上海港务局、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改制。集团于2006年10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集团股票自上市以来市值稳步攀升,市场反映良好。

长江投资:智慧物流的先行者,公司以陆交中心为主的物流板块,一直致力于运用先进的现代信息技术研究建设开发国内首创及领先的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和物流资源交易平台,为社会提供现代物流信息、技术及相关的创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