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新股申购条件最新规则 普通股民如何获得申购资格

在我们中国的股票市场当中,因为新股的开盘价格99%都要高于新股的申购价格,而且新股在申购的过程当中也不需要支付任何的交易成本,因此很多投资者都非常喜欢申购新股。那么,2018新股申购条件最新规则有哪些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下吧。

新股申购条件规则

1、针对巨额申购新股资金取消,改为确定配售数量之后再进行缴款,强调新股申购的自主决策、自担风险、自负盈亏,券商不能够接受投资人圈钱委托申购新股。

新股申购条件
新股申购条件

2、突出发行审核的重点调整发行的监管方式,严格执行证券法规定的发行条件,将审慎监管条件改为了信息披露要求。

3、公开发行股票在2000万股以下取消了询价环节,由发行人主承销商协商定价,简化了新股发行的程序,提升了新股发行的效率,降低了中小型企业发行新股的成本。

4、新股申购根据市值申购指的是投资者必须持有深圳证券市场,或者是上海证券市场非限售A股市值在1万元人民币以上,才能够参与新股网上申购,同时投资者申购新股的数量不能够超过主承销商规定的申购上限,并且也不能够超过持有市值对应的可以申购的额度。

5、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网上可以申购股票的额度,持有市值1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投资者才能参与新股申购,每5000元市值可以申购一个单位,不满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网上可申购新股的额度,每1万元市值可以申购一个单位,不满足一万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