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美股再受重挫 港股通关闭A股行情今天难言乐观

美东时间4月2日收盘,美股再受重挫,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消息面上,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今天,A股会不会是血雨腥风的一个交易日呢?

美股再现黑色星期一

4月2日是美股二季度首个交易日。截至收盘,道指报收于23644.19点,跌1.9%;标准普尔500指数报收于2581.88点,跌2.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6870.12点,跌2.74%。

《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科技股表现糟糕,以及投资者担忧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是导致股市大幅走低的主要原因。

美股再受重挫
美股行情最新消息

4月2日,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对美商品加征关税,若美一意孤行中方将再还击。

A股后市怎么走

一直以来,美股大跌时,A股会紧跟;美股大涨时,A股是蜻蜓点水。现在,美股再受重挫,4月3日,A股会怎么走?根据以往的惯例,股市今天难以乐观。

富国基金认为,对于股市投资者的短期影响主要是风险偏好。实际上,贸易战对经济增长的影响相对有限,在流动性方面也可能会因祸得福,货币宽松幅度可能会好于预期。A股市场目前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十年中偏低水平,后市仍大有可为投。

据深圳商报报道,深圳国丰优合投资总经理金少华认为,中美股市都已经对贸易战提前反应,即便真发生更激烈的贸易战,股市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太大了。

昨天,A股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3163.18点;深证成指跌0.14%,报10852.95点;创业板指跌0.01%,报1900.25点。

值得一提的是,受复活节影响,港股通今天休市。A股将如何“表演”尤其引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