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今日市场形成双杀局面 A股将有两大缺口回补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各股指受到外围普跌的影响早盘也是纷纷大幅低开,不过开盘后部分权重板块以及蓝筹创品种活跃,整体是带动各股指震荡上行,其中创业板股表现的是快速拉升并翻红。不过随着利空的发酵以及相关压力的作用下,各股指在午后又纷纷回落,最终形成的是虎头蛇尾的走势。

undefined
阶段运行方向大不同

盘面上个股纷纷回落,特别是近期的龙头个股的回踩,包括爱乐达、七一二、神州信息、浙江东日等个股,也是对市场做多人气的严重打击;另外上涨的板块也在逐步减少,明显形成双杀局面。

明日市场预测:周二指出市场将在周三存在回踩需求,而今日市场的走势确实形成调整之势,不论是利空导致的回踩亦或是市场本身需要回踩,总是回踩没错就行。就沪指而言,低开高走后又再度回落,市场的走势整体偏弱;不过回踩的过程当中成交量萎缩,并未形成恐慌性抛压,主要还是白马股的下跌拖累导致,预计明日市场将再度出现止跌,小阴或者小阳均有可能。

短期行情判断:从市场全视野的角度来看,目前有两个缺口将要进行回补,一是沪指上周五的下跌跳空缺口,二是创业板的周一向上的跳空缺口。

一上一下,方向各部相同,顾名思义,接下来市场可能会这样走势,一是继续呈现分化的走势;二是沪指可能会有震荡上扬的表现,因为近期拖累股指的走势都是蓝筹白马股,而随着这些蓝筹白马股持续的回落,在大方向回落的过程汇总,也需要阶段性的小反弹出现,从而带动沪指形成对上周五跳空缺口的回补,具体是快速回补还是缓慢回补,这样看行情具体的演变情况而定;三是创业板股指虽然在2018奶奶可能形成阶段性的牛市,但是在上涨的过程当中也会出现一定的回踩要求,况且今日强势的题材个股纷纷回落,或许就是短期出现回补缺口的动作。

后市投资建议:综合来看,市场呈现的分化也是在存量资金博弈下最典型的特征,而这种特征将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甚至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反复出现,投资者要适应这种特征的变化。短期内尽量对近期获利满满的品种适当减仓,待回落至合理的支撑价位后再重新介入或者加仓,重点继续建议关注政策风口的受益品种,包括芯片、5G、工业互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