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双汇发展最新消息 双汇发展2018分红背后业绩变脸

双汇发展最新消息:3月28日开盘,双汇发展开盘下跌。截至发稿,股价跌逾2%。消息面上,双汇发展近日公布2017年年报,并拟分红。

2017年业绩下滑

3月26日晚间,双汇发展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双汇发展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04.47亿元,和2016年518.22亿元相比,下滑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3亿元,相较于2016年44亿元,跌幅在2%左右。

尽管业绩倒退的幅度较小,但这是双汇发展20年来首次遭遇净利润同比下滑,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对此,双汇发展方面表示,2017年,全球经济继续复苏,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产业结构持续调整,市场消费稳定增长,物资价格走势分化。面对较为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公司坚持“调结构、扩网络、促转型、上规模”的战略方针,肉类外销量同比实现正增长,收入、利润同比略有下降。

双汇发展最新消息
双汇发展股价下跌

然而,中国肉业网首席分析师何中华则分析认为,双汇发展业绩双降主要还是渠道受困,自有终端建设进展缓慢,双汇发展营销渠道偏传统,而我国当前肉类终端正在发生巨变,线上线下融合化、社区化、便利化等。事实上,双汇发展优势在产业链加工环节,对于今后发展,首当其冲要打通终端环节,建立适应终端变化的营销模式。

公司高层人事震荡

除了业绩下滑外,2017年,双汇发展四位高管先后去职,分别是副总裁宋保国、副总裁刘清德、副总裁刘红生和监事李连魁。

2017年12月,双汇发展发布关于调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原来的总裁游牧职务改为副总裁,且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双汇发展还表示,根据公司管理需要,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聘任马相杰为公司总裁。

双汇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有关总裁更换一事是公司根据管理需要的正常调整,公司实行竞聘制上岗,管理者的任期没有固定时间。不过一切说明还以公告为准。

虽然双汇发展方面将4位高管去职归咎于“个人原因”或是“工作调整”,也对总裁更换一事进行了解释,但外界却认为,这与双汇发展“停滞”的业绩不无关系。

拟每10股派现11元

根据公司公告,双汇发展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元(含税)。

此分红方案也凸显出上市公司面临的考验。2012-2016年,双汇发展每次分配方案的派息都超过1.1元/股,其中2016年派息最多,达到21元/股。2017年度派息金额不如以往,预示公司增长遇到一定障碍。

尽管业绩不如预期,依然有平安证券等两家券商看好双汇发展的后市,双双给予上市公司“强烈推荐”的评级。方正证券预计双汇发展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9元、1.66元和1.80元,平安证券则预计,双汇发展2018-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3元和1.57元。

不过,双汇发展能否继续成为“白马股”,还需仰仗生鲜冻品业务的扩张。上述两家券商的盈利预测意味着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增长13.7%和9.2%,如果2018年的增长动力不足,较为乐观的预测将很有可能化为泡影。

因此,各位投资者要注意做好风险防范,买入时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