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贸易摩擦担忧情绪缓解 A股市场人气大幅回暖

随着投资者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情绪进一步缓解,A股市场人气大幅回暖。27日,沪深两市呈现普涨格局,以计算机、通信、电子等为首的科技股持续爆发,成为昨日市场的一大亮点。受此带动,创业板指数全日保持强势,涨逾3%,领涨三大股指。

普涨行情再现科技股爆发
普涨行情再现科技股爆发

受隔夜美股大幅反弹提振,亚太股市27日普遍上涨。沪深两市早盘集体高开后基本保持高位震荡态势。午后受银行、保险表现疲软影响,上证50指数盘中一度翻绿,并拖累沪指涨幅,不过,这两大权重板块在尾盘时段均有所拉升,跌幅相应收敛。另一方面,中小盘股强势不减,尾盘继续上攻。整体而言,深市股指昨日表现相对突出,创业板指数更是创下1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66.65点,上涨1.05%;深证成指报10775.71点,上涨2%;创业板指数报1844.69点,上涨3.6%。两市成交额合计达5404.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近15%。

盘面上,计算机、通信、电子等行业板块全天强势领涨。其中,计算机板块内有中国长城、超图软件、卫宁健康、雄帝科技等逾20只个股封住涨停板,其中诚迈科技已收获5连板。

前期连续调整多日的船舶板块大幅反弹。亚光科技涨停,中船防务尾盘封板,中国船舶和中船科技等均涨逾5%。与此同时,市场对半导体、国防军工等板块热度不减,相关板块内大多数个股都录得不错涨幅。

黄金概念股在早盘持续走弱后,尾盘显著发力。截至收盘,该板块整体涨幅达2.4%,西部黄金、赤峰黄金、山东金泰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

在全面开花的题材股中,以科技题材股的表现最为亮眼,比如,国产软件、网络安全、云计算、区块链、北斗导航等涨幅靠前,整体涨幅均超过4%。此外,5G、工业互联、次新股等主题的市场人气也保持在一定高位。

跌幅方面,尽管尾盘有所拉升,银行、保险、家电等仍跌幅靠前,酿酒、化纤和公用事业等板块也表现相对较弱。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分析师认为,受市场情绪波动影响,市场仍可能有一定程度的调整,但鉴于市场估值不贵、经济基本面整体稳健,阶段性调整并不影响长期趋势,A股中期走势依然积极,在A股2017年报披露将迎来高峰期的时点,预计盈利将成为影响个股表现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