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美股行情堪忧 美股暴跌道琼斯指数大跌700多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打响贸易战,本以为重挫中国,想不到先拖累美股。据悉,今日美股遭血洗,道琼斯指数大跌700多点。专家分析,接下来一段时间美股行情堪忧,或会继续下跌。无疑,中美贸易战影响甚大,拖累了美股,导致抛售潮卷土重来。

2018美股行情预测
2018美股行情预测

报道称,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全部大跌,道指全天下跌724.42点。美国媒体报道称,投资者对中美发生贸易战的忧虑是当天股市重挫的最主要原因。也因为中美贸易战打响,所以财经专家一致认为美股行情堪忧。

析人士认为,美股市场近期正在消化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加税和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影响,当天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决定令投资者对贸易战的担忧加剧,制造业和金融业股票遭抛售,最终导致股市大跌。

美国股市走势预测
美国股市走势预测

美银美林的调查还显示,由于美国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大约40%的受访者预计全球股市受到的负面冲击最为明显,另有19%的受访者选择了弱势美元。而相比之下,只有17%的受访者预计贸易紧张局势不会加剧。

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周四发表最新言论称,他即将迎来一生中最惨烈的股票熊市,并将会比他经历过的任何市场低迷都更具灾难性,而这一预测还没有考虑贸易战的因素。罗杰斯表示:“因为债务的原因,下一个熊市将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一次,但是如果我们还遇到贸易战,那么情况将会比灾难还要糟糕。我十分担心。我读了足够多的历史,经历了足够多的市场变化,所以知道贸易战通常都是灾难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