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巨头加码智慧零售布局 哪些新零售概念股值得关注

今年,从万达商业、步步高,再到居然之家、海澜之家……互联网巨头频频加码智慧零售布局。分析认为,新零售价值链有望重塑,紧跟巨头布局未来的落脚点,在资本市场里关注新零售小伙伴也是不错的选择。那么,哪些新零售概念股值得关注呢?我们来看看吧。

新零售概念股有哪些?

新华都:2月8日,阿里入股新华都后,双方联手推出的盒马鲜生福州首店开业。去年9月,阿里巴巴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通过受让新华都集团持有的10%股权,成为新华都第二大股东。同时,新华都还与杭州阿里巴巴泽泰共同出资两亿元设立福建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各持50%股权。截至目前,盒马鲜生已在全国开出31家门店。

巨头加码智慧零售布局
新零售概念股龙头

步步高:3月21日上午,步步高与京东到家达成“深度合作”,步步高在长沙、南宁、成都、重庆等城市的200多家门店将入驻京东到家。据了解,双方将在商品、仓库、会员系统等多个方面打通合作,京东到家会在步步高的合作门店内设置总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大型前置仓,之后步步高线下1300万会员会实现数字化,会员打通后,京东到家通过AI大数据分析等能力为步步高赋能。

百联股份:控股股东百联集团与阿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资源共同建设新型的智能化网络化布局。去年5月26日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联华超市股东易果电商将转让其持有的联华超市2亿股给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永辉超市:已成功布局国内19个省份,未来几年处于成熟区域门店加密期。

苏宁云商:此前亦获得阿里系入股。合肥百货:投资参股安徽空港百大启明星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同时,跨境线下体验店于7月24日开业运营,跨境电商O2O模式正式落地。公司作为安徽区域市场的零售龙头企业,百货、家电、超市三业态共有175家实体经营门店,辐射全省的连锁网络为打造“新零售”业态提供了有利条件。

三江购物:向杭州阿里巴巴泽泰发行1.37亿股,另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安投资拟将所持公司9.33%股权转让给阿里巴巴泽泰。股权转让和定增完成后,阿里巴巴泽泰对三江购物持股比例达到32%。公司作为浙江最大的本土连锁超市,积极布局电商项目,实现与线下所有门店、仓储物流资源等终端无缝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