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欧美股市集体重挫 道琼斯指数暴跌300点

美国总统打响贸易战,欧盟迎战,称必定会报复。或许,正是这种紧张的气氛,市场对贸易战担忧加剧,导致昨日欧美股市集体重挫,而道琼斯指数跌逾300点。其实,欧美股市并非第一次重挫,但是这次重挫的原因似乎比较特别一些。

美股行情预测
美股行情预测

报道称,美国时间周一,美股低开低走集体收跌,三大股指均跌逾1%,纳指跌幅达1.84%,道指跌超300点。投资者正密切关注华盛顿的一举一动,科技股股价大跌也令股市承压。Facebook股价在周一大跌逾6%,此前该公司承认用户数据遭泄露。

值得注意的是,一度被市场认定将受惠于特朗普对进口钢铁加征关税的美股钢铁板块14日出现普跌,并将3月1日特朗普宣布加征关税后的涨幅全部“吞没”。其中,美国钢铁跌4.62%至38.38美元、AK钢铁控股跌6.36%至4.86美元、克利夫斯自然资源跌1.92%至7.15美元。华尔街机构Vertical集团分析师认为,加征关税的利好影响对钢铁板块已经消散,未来的企业业绩才是关键推动力量。

美国股市走势分析
美国股市走势分析

华尔街机构还表示,为了避免市场动荡,投资者可能要避免购买那些在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家(地区)开展大量业务的美国公司股票。这些公司包括大量的芯片供应商,如英特尔、美光科技、高通、博通、AMD和英伟达等,还包括苹果、波音、卡特彼勒等巨头公司。

一些分析人士还表示,特朗普政府最近推动美国转向更多保护主义政策立场,引发贸易战的概率提升,投资者可能会出售美元并寻求买入日元、瑞郎、欧元来避险。美元如果贬值,作为典型美元资产的美股市场也会受到冲击,投资者关于保护主义的担忧正在抑制风险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