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哈尔滨银行撤回上市申请 被指与明天系关系密切

企业申请在A股上市,都希望尽快顺利通过。可是,昨天哈尔滨银行撤回上市申请,究竟为何呢?哈尔滨银行是哈尔滨市唯一一家具有法人地位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业绩出色,在A股上市,将会为银行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资金帮助。那么,现在撤回上市申请,又有什么打算呢?

哈尔滨银行A股上市了吗
哈尔滨银行A股上市了吗

原来,哈尔滨银行撤回上市申请与股权机构变动有关。哈尔滨银行在港交所公告称,由于内资股股权结构可能发生变动,经与保荐人审慎研究,并经该行董事会审议批淮,决定撤回A股上市申请,待该行内资股股权结构变动完成后再重启A股上市申请。

上市对企业而言非常重要,现在哈尔滨银行撤回上市申请,会否对银行运营产生影响呢?对此,哈尔滨银行在公告中表示,该行业务运作良好,撤回A股上市申请将不会对该行的财务状况,或营运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哈尔滨银行的大股东是谁
哈尔滨银行的大股东是谁

值得注意的是,哈尔滨银行在招股书中称,本行无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据多家媒体报道,“明天系”通过多家关联公司持有哈尔滨银行股份,包括黑龙江鑫永胜商贸有限公司、黑龙江天地源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拓凯经贸有限公司等。

有报道称,2006年城商行为满足资本充足率要求而掀起增资入股潮。借此东风,“明天系”逐步取得包括包商银行、天津银行、厦门银行等在内的多家城商行股权。“明天系”大举入股哈尔滨银行也正在此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