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独角兽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2018独角兽龙头股一览

“独角兽”概念这段时间刷屏了,这个原本创投圈才谈的词近期成为A股市场大热词。那么,独角兽概念股是什么意思,独角兽概念股龙头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独角兽概念股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独角兽概念股是什么?

“独角兽”概念诞生于2013年,最早由CowboyVentures创始人AileenLee提出,特指那些数量稀少、发展极快、备受投资者追捧的创业企业。而在资本市场中,衡量一家企业是否为“独角兽”常用的标准大致有两条:一是成立不超过10年,接受过私募投资的初创企业;二是企业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

独角兽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独角兽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新经济的发展,中国已经逐渐成为全球独角兽的一大重要诞生地。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数据,2017年,我国已诞生了120家“独角兽”企业,分布于14个行业,总估值约3万亿元。其中,来自于互联网服务及电子商务行业的“独角兽”最多。

具体来看,所有120家“独角兽”企业当中,估值超过1000亿元的“超级独角兽”共有7家。其中,互联网金融巨头蚂蚁金服独占鳌头,估值达到4000亿元,滴滴出行则以3000亿元估值紧随其后,小米、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后的新美大以2000亿元的估值水平并列第三。

独角兽龙头股有哪些?

海德控制: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系统集成业务和产品分销业务,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该股是工业互联网概念股,同时叠加小盘超跌两个属性,今日收出T字板,带动工业互联网概念走出趋势形态。

佳都科技:佳都科技参股的云从科技是一家人脸识别领域技术领先的独角兽企业,而且云从科技不同与已经在海外上市的公司,没有VIE结构等问题。因此独角兽快速通道消息刺激该股今日一字板,该股目前也是独角兽概念龙头股。

安彩高科: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彩高科”)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生产规模最大、制造装备最先进的彩玻生产基地。公司现有员工2400多名,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值得一提的是,安彩高科第二大股东是富士康旗下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