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中国制造2025概念股有哪些 相关概念股龙头一览

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确定的目标,官方将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并制定“1+X”的实施方案和规划体系。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透露。另,发改委正在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那么,中国制造2025概念股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中国制造2025概念股
中国制造2025概念股龙头

“中国制造2025”是在新的国际国内环境下,中国政府立足于国际产业变革趋势,作出的全面提升中国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大战略部署,其根本目标在于改变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局面。

一、工业互联网机器人

工业互联网:汉威电子、东土科技、海得控制、沈阳机床、华中数控、秦川机床、东华测试、天润曲轴、昆明机床;机器人:新时达、博实股份、新时达、林州重机、三丰智能、智云股份、英威腾、京山轻机、海得控制、中际装备、蓝英装备、汇川技术、金自天正、梅安森。

二、5G云计算大数据

云计算:长城电脑、浪潮信息、证通电子、中科曙光、光环新网、用友软件、银信科技、天玑科技、荣科科技、二六三;大数据:东方国信、美亚柏科、拓尔思、银信科技、东方国信、宜通世纪、天源迪科、世纪鼎利、初灵信息、东土科技、东软集团、鹏博士;5G:大唐电信、中兴通讯、富春通信、朗玛信息、百视通、科大讯飞、威创股份、同方国芯。

三、航空航天装备

航空发动机:中航重机、钢研高纳、中航动控、成发科技、航空动力、钢研高纳、炼石有色;嫦娥探月工程:中国卫星、海格通信、北斗星通、四维图新、合众思壮、北斗星通、远望谷、超图软件、华平股份、国腾电子、盛路通信、启明星辰。

四、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

海工装备:中集集团、海油工程、振华重工、亚星锚链、巨力索具、广船国际、中海油服、上海佳豪、江钻股份、中信海直、神开股份、宝德股份、江钻股份、杰瑞股份、中原特钢、亚星锚链、中天科技、中远航运;船舶制造:中国船舶、中国重工、中国远洋、中船股份巨力索具、广船国际巨力索具、巨力索具、中集集团。

五、电力装备

能源互联网:中恒电气、阳光电源、爱康科技、彩虹精化、爱康科技、金风科技、彩虹精化、金智科技、东软载波、林洋电子、开元仪器、国电南瑞、科华恒盛、积成电子、远光软件、智光电气;智能电网:三星电气、许继电气、平高电气、麦迪电气、百利电气、启源装备、科远股份、摩恩电气、海得控制、科大智能、红相电力、温州宏丰、特锐德、艾派克。